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就這樣愛上了

其實愛情世界發生的事有時真的不能單靠旁人看片面就明白的,特別是當很多三姑六婆喜歡說三道四,但時間永遠是最好的證明,對嗎?

今晚跟一名台灣的同事吃飯,剛巧他的太太下班,帶著小女兒一起用膳。餐廳是太太提議的,是一家新式台菜店,吃什麼我之後會另文介紹啦,我想寫的是我看見的他們,幸福,就是這樣。

先形容一下同事:他人很好,是一個老實人,個子矮小。他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而且工作上非常認真有交帶,所以我蠻喜歡跟他合作的。

太太帶著小女兒來了,小女兒四歲,非常可愛,而太太的確蠻漂亮,身型高佻。同事告訴我太太從事金融業的,他們另外還有一個唸初中的兒子,所以,結婚都蠻久了。

吃飯期間,太太也有跟我聊起來,以我觀人於微的能力,太太是一個蠻溫婉的人,特別是他照顧小女兒的耐心與細心,我真的覺得同事的太太內在外在都很不錯。

因為女兒吃飽了,太太先帶他出去走走,知道他會坐不定,不想阻著我跟同事聊天。之後我就問同事:「嗨,怎麼認識你太太的?不介意我問,你怎麼追到他?」

同事笑笑用手踭撞我一下,然後說:「我跟他是中學同學,唸書時很少聯絡,後來他去了外國唸書,回來後到銀行工作。因為我也是銀行工作的,兩個人在聚會就多了話題。」

「後來就開始約他吃飯呀,他又答應;之後再約他看電影又願意,就慢慢走在一起了。」

我說:「太太應該很多人追吧!」

「是啊!他很多人追啊,所以很多朋友都說我娶到他是我撿到的。他漂亮呀,而且性格溫和,跟他一起他從來沒有發過大脾氣。我都問過他:『為什麼喜歡我?』太太表示,感覺對了就這樣啊。」

其實單單這天,好幾件事讓我明白,我的同事是如何愛家人愛太太的:下午開會之後他到我酒店房間等我拿些東西,他看見酒店的冷氣風口是在窗邊向上噴就說:「太太最喜歡這樣的冷氣風口,他很怕由天花吹下來的那種。」

我又記得,他今天說過,八月底來香港開會,太太跟子女會一起來,住迪士尼,因為剛好暑假未完。

還有,晚飯後,太太帶女兒先離開時,同事立即說:書包讓我拿,你帶他到微風逛逛吧,我再過來找你。

真正的放一個人上心,很多細節是可以看到的。我相信同事的太太應該很早就看出同事的優點,知道這個男人可靠細心信得過,然後就愛上了。

愛情很多事情真的沒法計算的,其實,好好做自己,遇上對的人,就自然會愛上了。


1 則留言:

  1. Two words: 緣份
    They are lucky to have met each oth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