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台北繼續食:同樣快靚正的京鼎樓

我總會在外地跟師兄弟見面,而且有時他們不是住在那個地方。這次跟這位師弟應該超過廿年沒見,而他基本上是在日本工作,只不過回台北探家人,時間又能夠遷就當然要見見面啦!

餐廳由他選,反正我相信他的台灣籍太座一定有好介紹,結果原來是他們問同事(日本的)介紹他們來一家在我酒店附近(中山區)的餐廳,京鼎樓。到達後的確發現有很多日本人光顧,而且水準又很好,即是呢,不用傻更更去排鼎泰豐喇,又或你縑蘇航點心店有點遠的話。

餐廳有地下及地庫,首先要讚的是桌子不會排得很密,所以就算餐廳很早已經頗多客人,都不會覺得很擠迫。
無論是小籠包或者圖下的蟹粉小籠包,都做到皮薄料足充滿湯汁,而且味道偏淡,原汁原味,還有,上菜非常之快。
中間那個叫小籠湯包,就是比較細顆的小籠包配上一碗上湯,我相信應該泡在湯內吃的,因為這些小籠包皮比較厚,而那個湯很清很好喝,個人還是喜歡原裝的啦!最遠那個是炸醬麵,跟此店的食物一樣,清爽味道不濃,但同樣很地道很好吃,應該是師傅的功力,把好吃與清淡平衡得很不錯。
酸辣湯我一嚐就愛上:為何呢?不是上海餐廳的酸辣湯有時把味道弄得尷尷尬尬,不夠酸不夠辣非常淡口,又或者偏酸偏辣很不好喝,京鼎樓的就平衡得很好,是出色的台式酸辣湯,應有的料都有,很好喝!旁邊的空心菜,就是清淡少油。
豬排蛋炒飯,豬扒量多而且酥香不油,炒飯粒粒都被蛋包著,很高水準啊!所以師弟的子女們都很愛這個;圖下的油豆腐粉絲,堅持做到清淡,所以非常健康的。
甜點是驚喜的,因為甜度偏低,第一道是赤豆鬆糕,鬆化好吃,另一道八寶飯也是清甜的,糯米被浸糖水也不會讓人吃得很膩,所以,這家得到日本人深愛,我相信跟他們的食物清淡健康有很大的關係了!

後來看看網上資料,原來他們在日本有好幾家分店了!若果下次到台北,不妨試試這家,很不錯!看過他們網頁的介紹,下次可以試試其他食品啊!

4 則留言:

  1. 7月到台北時必試! 多謝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睇睇我之前介紹過台北既有冇可以考慮下:D

      刪除
    2. 除左驢子餐廳之外, 下個月去台北時都可能會試下 :D

      台北個人推薦游壽司,去台北時您可以考慮下

      刪除
    3. http://alexxbblog.blogspot.hk/search/label/Taipei

      其實,有好多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