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神奇的花旗銀行

有關最近所寫的信用卡風險,我好像沒有提及當中一些細節,而因為我跟銀行還有跟進,他們有趣的處理與回應,簡直讓我要重新考慮,還要不要繼續使用這張信用卡,是花旗銀行的,一直常簽並用來儲Asia Miles的。

他們當日表示,要等相關簽帳返單他們才處理。然後個多星期後,收到他們的電話,表示兩筆日本網站簽帳有一筆返單,他們不用我先付款,但會寄一份同意書給我,讓他們開檔案對這筆有問題簽帳作出調查。


我問:「你們要怎樣查?查什麼?」他們說,需要收集資料跟商戶證明這筆簽帳並非我授權的,然後確認了就會從我的紀錄中刪除,過程大約需要兩至四個月,我需要配合他們的調查。

問題是:我由收到簽帳提示那一刻已經立刻致電他們,表示我沒有簽帳,為何還要調查呢?我不是一早告訴你們我沒有簽,而且,對於那個商戶,銀行早點告知他們並停止這筆簽帳,他們也不會有損失,銀行也不會,我也不會。

我不明白為何我要提心吊膽等他們的調查好幾個月,而我記得無論是我或者朋友們,其他銀行的處理都是立刻停止交易,花旗銀行,你們的處理手法實在讓我不高興。

於是,過兩天,他們的客戶關係經理致電我。他表示,這是他們現時唯一可以做的,他們不評論其他銀行的做法。我問他們為何不能停止交易?「對不起,因為我們只是Transaction Tool,是沒有權停止交易的。」

我:「OK,那麼我是Contractual Party,我第一時間致電表示這筆簽帳有問題,為何我沒權停止交易?」

他無法解答。

我:「你們這樣處理讓我很失望:我已經非常盡責第一時間致電你們,希望對我及銀行都不會造成無謂的損失。況且,那家好像是購物網站,若果當時停止交易,他們亦不會將貨物送出,對他們也是好的。若果我要欺騙你們,我就不會第一時間致電並要求停止交易!我沒有著數的。」

他除了表示理解,也沒有什麼可以幫我。理解,是啊,你說若果你是當事人也會覺得不方便。

我:「你們常宣傳若果遺失信用卡就第一時間通知你們,若果這樣,你們還跟我說:『你之前幾筆疑似問題簽帳我們會暫時不用收費,然後將進行兩到四個月的調查。』若果這樣,我還會相信你們的銀行嗎?

我明白這位經理是無辜的,他表示會一直跟進我的簽帳調查,我希望他可以避免這事麻煩我,因為我明白,他沒有什麼可以做。

同時我要求銀行就我的意見與提問作出書面回覆:若果得不到滿意的回覆,我不會再用這張信用卡的。

1 則留言:

  1. 基本上,之前類似的事亦發生在恒生及AE,恒生是在發生30多單後突然發信息給我才知被盗用;AE就一有海外online簽帳便通知我,即時可截斷交易。花旗呢間已經很久沒再用,因為實在是不好用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