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星期日

台北食極都有:青田七六

話說臨離開前一晚,要想想吃什麼,然後想起曾經很多很多次都想去一去的青田七六。於是,麻煩酒店致電看看可否訂位吃飯,然後就出發去。

青田七六是什麼呢?這裡是其中一幢法定古蹟,日治時期的建築,然後有基金公司發展及保育,一邊辦導覽介紹,另外開設餐廳,用的都是台灣本地食材製作料理。
到達時已經天黑,所以吃罷都只可以隨便看看四周,但室內的確好好的將這建築盡量保持,所有客人進入用餐都要脫下鞋的,因為這是大部份都用木的建築。
  


 
當晚選了那個NT$880的套餐,不如慢慢介紹吃了什麼好東西。
  
這個叫芥子大蝦,應該是大蝦沙律,用上芥子汁混上新鮮蔬菜及好好好大隻蝦。蝦是鮮甜彈牙的,蔬菜清甜,而由於芥子汁很清,所以整個配搭很出色。

上選刺身,有三文魚油甘魚吞拿魚及墨魚,新鮮的,只是用上台式的切法,較厚身,加上青檸汁很不錯,當中以墨魚最好。旁邊的是用來清味蕾的果醋。
  
這個應該是賣相欠奉但其實很好吃的蒸蛋:名字叫山海日出碗蒸,是很滑的蒸蛋上舖上一層海藻,而蒸蛋內藏大大顆帶子,上面舖上節瓜。味道無得彈,特別是蒸蛋的火喉掌握得很好,而帶子還是不會煮得過老。
 
主菜我選了陶燒安格斯牛小排,啊!這個牛小排很好吃:因為果然是Medium rare,肉質很鬆化充滿牛味,而且肉汁四射,用上的調味是很基本的,所以是喜出望外;配上櫻花蝦蒸飯,不會怕不夠飽啊!

這味噌湯出色的是裡面有數隻煮得剛剛好非常鮮甜的蜆仔,嫩滑到不得了!
 
甜品!這是肉桂果凍內藏香蕉片,香蕉片還是很漂亮啊!飲品有很多選擇,我這個是不用再加錢的青檸甘蔗汁,原汁原味的,單買一杯要NT$150!

最後提醒大家,若果即場完成問巷,有小禮物的,我就得到一張青田七六的名信片!

下次去台北可以考慮到這裡,無論環境與食物都很出色!

1 則留言:

  1. 晚餐比午餐豐富很多,但午餐也挺不錯的。

    這房子之前住客是地理教授,導賞會帶你看巖石標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