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好靚:C Allstar《Loveaholic Vol. 1》

C Allstar年初宣佈今年底演唱會後就會暫時分開,他們表示要獨立各自發展一下才再一起工作。然後一直表示黃偉文先生一手包辦一張他們的情歌唱片,結果要分上下半場推出。不知他們分開發展的情況,但這張上半場《Loveaholic Vol.1》是幾好聽的。

那麼為何我寫「好靚」呢?因為這張唱片的包裝美指照片,應該是印象中他們多年來最好看的,就算他們一直不以偶象派自居,但這唱片把他們拍得很好看,好看在於那種偶像文青男團感覺。
 




歌曲呢?以情歌為題,音樂風格走八九十年代流行曲風,而且還蠻統一的。一刻戀上從曲到編曲都很有九十年代改編日文作品的感覺,我第一時間想起黎明的歌,又或者草蜢的Lonely。而Wyman也應該有點刻意填得像那個年代的作品,用詞不艱深,又會用上疊句疊詞,整首歌聽起來很有寶麗金真開心的感覺,而他們的唱,也像以前一些男團,應該可以想像那些寶記Karaoke的,大頭賣樣情深款款地唱著,拍拍風景,有個女主角咁咁咁。
另一首,大寫Bromance的兄兄我我很有趣地我有好些同學聽了表示很有感覺,有時兄弟拍住上兩脇插刀不一定要陽剛味很重,其實你的老死有時更明白你,好些事情更心照。你有這樣的兄弟,你就會有共鳴了。曲風的確有點像Swing的歌,是聽得很舒服的,至於這個mv,是有心,有心玩野的。

其實接著聲音騷了又很有意思:這是形容愛得很濃的境界,曲風與唱讓我想起Bee Gees的歌,他們整首歌都用上假音輕輕去唱,配合歌詞的意境,是幾好feel而且聽得好舒服的。而當時另一派台版本找來蘇永康featuring,無法子,蘇永康一開聲,那種騷靈味是他最耍家的,真的被比下去,幸好兩個版本走不同風格,我相信另一版本會在下集收錄吧。


情濃之後就失戀,來一首r&b的專業失戀三十年。雖然是Cousin Fung的作品,但整首歌好側田,而題材都好側田:那種永遠是兵永遠失戀的男人。這首八拍六的作品很易入耳,至於這種題材應該可以打動某一批聽眾,但對我來說就只有幾好聽。
最後的有幾何就是Rock Ballad,旋律真的讓人想起某些九十年代的流行曲,開首想起我什麼都沒有,Chorus就有那種「應該要有高潮位」的高音,ABAB段之後的Ad Lib也是很舊流行曲的感覺。黃偉文填的是守在喜歡的人旁邊但其實心有不甘,也是很常用的流行曲題材。不過整首歌聽起來又很完整,即是很到位地走了一次Retro風。
不知道下半場的作品是否也是情歌加懷舊,上半場五首做得不俗的,就等等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