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星期日

勵志的澳網2017

你有沒有看網球比賽呢?我有,雖然我不懂得打,但喜歡看。今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已經完滿結束,男單決賽那麼經典我沒有在家,而無論身在香港的弟弟,以至非常熱愛費達拿身在澳洲的弟弟與弟婦都非常緊張,香港的弟弟更不時告知我賽果如何。

我想網球迷萬萬想不到,今年的澳網,女單戲碼是威廉斯姊妹對碰,三十六對三十五歲;而男單是費達拿對拿度,大約應該是祖高域未發圍之前兩人雄霸天下的戲碼。所以有人說,這兩場的人選,好像回到十年前一樣。

體育競技,很現實的一回事就是體力是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元素,而年紀漸長在這方面要更好的控制,所以,每一位年紀漸長還能保持在高水平比賽都是很困難的,亦很值得尊敬的。

我首先要聲明,我是祖高域的迷,是早於他喜歡丟爛球拍脾氣臭的年代就喜歡他。對於他近年的表現,也是一個值得我們好好反思的事:你是不是贏得四大滿貫然後奧運沒了,完全沒有動力繼續努力下去呢?那真的是一件讓人很失望的事,希望他早日調整心理再度出擊。

跟他相比,費達拿的堅持真的讓人佩服。我又要承認,我沒有特別喜歡他,不過能夠調整自己的體能與比賽密度,再做好準備再戰大滿貫賽事,水平還要那麼高,是很了不起的。

他早一兩年若果鬥到第三四局體能就會下跌,今屆晉級有好幾場都要打足五局,而不得不承認,他的技術到今時今日,真係很厲害。

我以前很愛玩的Virtual Tennis,若果玩Tournament,最難對付盲是King。我想今屆費達拿的表現,就很像King。

當然,能不能贏出一個比賽除了要自家有好準備之外,還好很多因素,例如其他潛在對手在比賽中水準不濟。但他獲勝,我想絕對受得起實至名歸四個字。

至於拿度,我更不喜歡,但也很很很高興他在這次比賽的回勇。他近年也是努力克服傷患,去年大家或許已經覺得他回不去了,但他正正用今次比賽告訴各球手:他還有很強很強的戰鬥力。

而威廉斯姊妹嘛,也是另一個告訴大家:年紀大了,我仍很努力去保持狀態,我選擇性參加比賽,然後事實證明,後輩還要更加努力。

這屆澳網的確是勵志感人,也是讓很多球手反思,自己的不足在哪,自己的堅毅有多強,為何這兩位已屆三十五歲的球手能夠獲勝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