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我的劇讀報告之必娶女人/戀愛時間5至9

台劇,好看的愛情劇不多,大概在《我可能不會愛你》之後我只記得《十六個夏天》,至於為何會看這部《必娶女人》?大概因為金鐘獎成為大熱吧!看完的感覺是,演員很落力,劇本又落入台劇時常出現的拖拉然後匆匆結尾的下場。

其實看頭兩集我有考慮要不要放棄,因為那種誇張的手法實在不合我口胃,不過柯佳嬿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新生代演員,就因為他看下去吧!果然,之後多描述蔡環真的心態與過去,才較好看。


我所指的誇張是什麼呢?開首蔡環真跟郝勝男鬥法的劇情實在不太實際,其實最不可信應該是郝勝男找哥哥郝萌扮男友:不是說環真跟勝男是中學到大學的好同學好朋友嗎?我就不相信從沒有見過其哥哥吧!

劇本寫得最好的部份的確是蔡環真的內心世界,偶爾對於愛情的金句也是可取的,特別是他演活如何當一個女友是很有趣實用與讓人會心微笑的,很有印象是遇上疑似情敵應該如何面對的確是很多女孩值得參考的處理方法。

女角與女配角的友情其實也是感人的部份,特別是雙方其實都很著緊這個最佳損友,到後來知道實情的和解戲蠻好看的。

至於蔡環真與郝萌的愛情,開首的離合還好,後來因為蔡環真惹上麻煩而郝萌挺身而出保護到環真為了他好而選擇放手是很痛的(特別是斧山分手那段戲),不過最後兩三集就實在爛尾了:連郝萌母親那段麻煩而無聊的反對原因都攪定了,為何還不接受?最後那段大場面歌舞求婚戲實在是老土而核突,很爛。

我還未看一把青(訂了還未收到),不知楊謹華演得如何,但柯佳嬿演蔡環真實在太好,這角色不好演,因為不討好,而且要接受自己的不討好硬撐,他掌握得很準確,我看下去真的因為他;邱澤比起很多偶象劇只賣樣的男主角好多了,撇開劇情不談,他跟柯佳嬿的火花與默契是很明顯的,才讓觀眾看得肉緊投入;曾之喬也演得很不錯,反而懷秋,角色無聊(攪一場大龍鳳為了向哥哥報復但轉頭可以自爆),沒有太多戲可演,而最可惜是,他的演技一直沒有大進步。

這部戲整體一般我不會特別推介,雖然拍得很美,男女主角的戀情甜蜜度也很高,偶有金句,但要推介的是片尾歌,林宥嘉這首:

日劇《戀愛時間5至9》我會看的原因是跟僧人的愛情故事應該幾有趣(我當然知道日本僧侶有部份可以結婚生子),後來得知是改編漫畫,十集看得我幾高興,勝在開心沒有拖拉。

我看第一集真的真的真的以為女主角是上戶彩,後來才知是石原聰美(還要我早前看過一部他主演的《親親兩姊妹》),劇情是英語老師櫻庭潤子一直希望到紐約工作,而竟然在家人安排的相親下遇上寺廟未來掌門人星川高嶺(山下智久),他對潤子一見鍾情然後用盡方法追求潤子。這位僧人富有,高大俊俏,有學識,實在是很多女性的筍盤,奈何女主角看愛情從感覺出發,而且身邊還有喜歡的人出現,於是,高嶺一幕又一幕的付出,很好看的。

絕對絕對不代表你努力就能感動一個人,還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這劇集把兩人最後拉在一起是甜蜜的,不過讓我看得開心的,應該是諧趣部份:無論是女角家庭,或者英語學校那位很愛看BL漫畫的女同事都好笑,當然高嶺跟潤子同居那段戲也是很攪笑的。

你問我對這劇集有沒有很深刻的地方?沒有,但就是十集可以開心甜蜜又帶點感人地看畢,當然女主角是否真的那麼深愛男主角實在沒有太多描述,而究竟那位男上司是否更適合女角呢?潤子傾慕了那麼久,就這樣放棄又似乎有點說不過,不過大團圓結局是意料之內,尾段女追男是幾感人的。

石原聰美演得不錯,我想談的是全套戲都木無表情的山下智久,或許這個角色就是需要這種表達,但他真的整部劇都沒有太大面部表情變化;其餘角色,我只是想說:速水直道呢部戲,好肥好大份。

最後最後,這部戲的主題曲我真的超喜歡,所以也在iTunes買了。聖誕又快來了,這歌可以再拿出來聽,非常配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