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

華明中心商場

星期六,跟家人出去逛逛後我先回家。有地鐵之後我通常在黃克競附近的出口離開,不過今日選擇創業中心對面的。沿著皇后大道西往上走,發現華明中心商場落閘了,外牆貼出大大張紅色的告示,是商場的租售宣傳。從皇后大道西這邊望過去,裡面應該沒有什麼店舖存在吧。後來有人表示只剩下老人院,其餘都沒有了。

作為聖記仔,由中一開始,華明中心商場都是我一星期起碼去打咭三四次的地方。另外,那裡的酒樓也是聖記仔聚會常到的地方之一,特別是為了遷就神長老師。現時弄成這樣,的確唏噓無限。



華明中心於一九八六年落成,前身為太平戲院,我應該去過看電影的。在中學時期,我最常去的原因,是那裡有兩三間有關音樂的店。

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有兩間是租CD及黑膠的店,也好像有一間是賣全新正版錄音帶CD的店。不要問我那時要幾錢租一隻碟,我真的不記得了,而我那時最大的興趣,就是緊貼幾時有新唱片推出,然後要買的就買,要租的就租回家錄下來。

心癮這回事就是這樣:放學,無所事事,都會走去逛一逛,然後離開。有時會順道落商場二樓乜聯會的商店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要買。

我還記得那時很流行那些一包包的撈麵呀咖喱魚蛋之類,那裡也有這些小店的,順道幫襯也是有的。

其他同學也愛蒲華明:遊戲機迷,那裡實在是天堂:從很久以前在那裡付費抄Game,還有買Game,買遊戲機之類。好像有一期那裡有私竇讓學生打機的,不過我不大清楚。另外,漫畫迷也愛到華明,裡面有租賣漫畫店的。

聽到這裡華明好像是西區的東方188,其實也是的,甚至連樓上有波樓也一樣過——據聞除了是聖記仔的天堂,也是其他中學生的。我就唔篤波所以無去過喇。

至於華明的酒樓,除了食飯飲茶之外,最最最記得應該是聖記的學生踢波省爆酒樓霓虹招牌,不知前前後後有幾多次被破壞紀錄,又不知學校賠過幾多錢呢?

我記得皇后大道西入口左手邊曾經有一西餐廳,後來轉成日本餐廳,有類似Shabu Shabu的東東,幾抵食的。

其實都不明白為何已經有地鐵了,這個商場還是落得如此下場。最後一次逛應該是裡面的百佳收檔那日,走去執平貨。從報紙報導知道,業主一次過將商場幾層放售,意向價由去年到今年六月已經下調了。

當怡景花園那幾個舖位都有著落而且還算定下來,華明中心的業主在想什麼呢?我不知道,若果仍以一舖過租售作補習社的目標,恐怕有排吉下去。

呀,聖記仔的回憶,除了華明之外,一定少不了金陵戲院——從最初正正經經有戲上到後來一張票睇到笑老友鬼鬼全日任睇,應該是不少同學(甚至老師)的避暑聖地。不知我說什麼?少年你太年輕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