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情人知己的定位

《瑪嘉烈與大衛:綠豆》當中,大衛與Diamond的關係非常有趣。有人形容是兩個寂寞人遇上了,也有人覺得他們是互相的心靈雞湯。絕不能否認雙方都對對方有好感,只是故事發展到尾都沒有走在一起(你估CCTVB咩)。

這類情人知己在我們生活中常有出現,我一直覺得這個人是需要的,特別是在戀愛中,有些事情你不能對朋友講,最好有一個人,不算太熟,大家又溝通得好好,可以談心事,又可以聽聽對方的意見。


不過很有趣,大部份人都有意無意地不想另一半知道情人知己的身份。有人會說:一定係身有屎啦,而當事人就表示:費事麻煩又要解釋跟住又誤會。不如首先說說情人知己最好是怎樣的:你跟他相處時沒有壓力,但又幾肯定不會過電,而你想找對方/或者對方想找你的時候,沒有空的話是沒問題的,重點是:大家對對方都沒有過份的期望。

但事實上,又很難一心一意去找這個人,因為通常遇上情人知己都很講緣份。所以,遇上了,談得投契,比起中獎還開心。

有時不一定要本身的關係有問題才希望有這個人,因為,我們不想向情人說某些事,原因是他不大有興趣聽,但他這個舉動你是接受的。所以,有這個人,你就有溝通的出口。當然,有些事情,朋友都可以的。

劇中大衛與Diamond都沒有任何意圖跟對方再進一步,因為他們都很清楚自己心有所屬,不過時間久了,際遇不同了,什麼事情也可能發生,這個已經了解你很多很多的Soulmate,很有可能就是你的真命天子。林心如與霍建華,好像就是這個情況。

亦因如此,有些人對別人有意,但對方又不是單身,會很樂意的擔當情人知己這個最佳位置。不過請記住,你一定要安守本份,不要主動出擊。因為往往在你不斷的適當付出與感動加諒解累積之下,對方在某個時刻可能會覺得你才是最好的,他會向你開口的。反而,你主動開口,關係破壞了,什麼也沒有。

當然,以上情況,無任何擔保的。你要選擇放長線投資不一定有回報的事情,就要心甘命抵。

人與人之間相處是很微妙的,我從來都不介意另一半有好好的情人知己,也希望對方讓我知道。不過若果我有,我又未必會主動告知——人就是這樣自私的了。

其實,若果你發覺你跟這個情人知己很開心很快樂,而你自身的感情又出了點問題,總會有點希望再選擇的意圖。還是這樣說好了:問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因為輕率行錯一步,情人沒有了,知己沒有了,到時你後悔就太遲。

別去想找不找到一個情人知己吧!先想想你跟情人的溝通,是否有改善空間,可否做多一點,讓兩人走得更近才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