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貼地市井的死侍:不死現身

時代變了,有些你以為是這樣的形象與包裝未必會被大眾受落,反而估你唔到有點標奇立異的還會吸引你的注意力。所以,當大家對於一套又一套復仇者變型特工舖舖都拍3D屈你俾多D,然後劇情一般特效快到你睇唔清楚睇完出番黎就只有「哦」與及「我睇左囉」,這套《死侍:不死現身(Deadpool)》就顯得非常不一樣。

英雄片,賀歲檔,死死聲,仲要三級,一樣全球大收,是有其優勝之處。我是笑到不得了地離場,還表示這部片肯定有排玩有排拍。不過,我還是要投訴:這個中文片名,好悶。



其實故事好簡單:Wade Wilson(Ryan Reynolds)原本是個收數佬,遇上妓女Vanessa,完全是極速互相吸引,怎料Wade被發現患上癌症,以為要跟摰愛分開,遇上有人問他有沒有興趣經過手術治癮成為變種人。沒有選擇之下他接受Weapon X的邀請,卻發現是生不如死的煉獄,同時他亦跟替他做手術的Ajax鬧翻。手術後得到不死身,但全身皮膚潰爛,他一心相信Ajax說過只有他才可以治好自己,所以展開尋找Ajax算賬之旅。

首先,這位英雄不想成為英雄,他只是一心希望修好容貌再跟Vanessa重逢。而且,Deadpool非常粗口爛舌而且口水多過茶(Vanessa也一樣的),所以,他完全沒有那些英雄片主角的型英帥。

不過大家別誤會,Deadpool的粗口爛舌是反映這個人的背境與性格,絕不是為了要爆粗要三級加入不必要的屎尿屁。三級版的確原汁原味認識這個異種英雄。

另外電影最過癮的,是他的口水多過茶是不斷嘲諷:嘲諷電影無Budget,變種特攻成員只有兩個名不經傳的;嘲諷很多荷里活電影,無論是否英雄片;甚至連男主角也自嘲,笑自己無演技靠樣搵食。

電影沒有像很多英雄片郁下就兩個幾鐘,這部,正常電影時間,所以就算劇情簡單,但有兩三場拍得好型好玩又抵死動作片段,與及Deadpool衰衰格格又咀賤,已經睇得好開心。

不過,可以更好的是有的:例如我不明白為何Ajax被Deadpool起朵如此不快甚至要殺死Deadpool,又例如其實光頭妹與鋼鐵人描述太少唔夠好玩等等。但一套反傳統英雄片,已經夠大家印象深刻一定記得。

噢,老老實實,出字幕無睇觀眾咪走我真係蝕左,好彩呢個世界點都有辦法睇番。臨尾出黎果段,充份反映套戲既風格:唔駛故弄玄虛,一條友出黎賤咀繼續串觀眾已經好滿足喇。

肯定有續集,希望風格不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