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家庭式法菜小館:les fils à maman


師兄約食飯,這次他介紹一家小店,我絕對相信他的選擇,因為他跟我一樣愛吃,而且他介紹過的,都很不錯。小店名叫les fils à maman,是賣法國菜的。

喜歡小店的位置,在荷里活道75號,但實際是沿巷仔往下走,別有洞天,面向百子里公園,在午市到訪,完全不覺得自己身在中上環,再加上小店內的裝修與擺設,很Cozy。



這店是四個由細玩到大的法國人開的,他們希望把媽媽的家庭菜放在餐廳,同時某程度上亦是紀念他們的童年與友誼。所以,餐廳內很多法國的東西,更多是他們孩童時代的玩具,有時間慢慢參觀,你會看得很過癮。

拿著餐牌,也是玩味非常的,因為裡面也放了不少照片與童玩:


好了,那午餐是怎樣的呢?
我承認是要一點時間去讀這些handwriting,午餐,應該是一個頭盤,主菜,再加甜品(有沒有咖啡茶我忘記了),百多元不用二百元的,當然也在乎你選了什麼主菜吧!
這是Starter of the day,抱歉手震了,是新鮮的露筍用風乾火腿包著,配上一片薄脆。雖然好像很簡單,但味道不錯,而且食材有水準。
這是另一個頭盤,又要抱歉我忘了裡面包著什麼,這是家常的法式煎餅,醬汁帶甜,煎得有少許焦了,我就喜歡第一個頭盤多一點。

不過主菜實在,挽回很多很多分數:
師兄這個主菜,是Fish of the day:Sole Roll with Spinach & Parmesan Cheese。我當然有食少少啦!呢個fish roll煮得剛剛好,肉質依然嫩滑,而且整個菜式味道配合出色,是很高水準的法菜!
我這個紅酒燴牛仔肉,我一嚐那味道就知好了!牛肉燴得入味而鬆化,是一咬即散那種但仍然Juicy,紅酒醬汁調得濃香,薯條當然不是來貨,很好吃,特別配上醬汁,還有他們奉上一盤法包,點會唔夠飽呢又?
甜品,又是驚喜的!
這個是Sophie's Dessert: Red Fruit & Rose Water Mousse。玫瑰香淡淡的,而整個mousse香滑,比起很多甜品店甚至酒店的甜品,水準都要好!
Monique's Dessert: Pineapple Tiramisu!我從未食過菠蘿Tiramisu,這個做得好好,酒香適中,而且Texture又剛剛好不會過濕,菠蘿香甜,很喜歡吃!

光顧時小店有三、四檯客人,而當中有兩檯是法國人,要不要訂檯?比較好,而且要留意,小店的侍應還是老細是非常熱情的。這家店我應該會再去,因為有逃離都市的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