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夢幻的婚禮

這星期在同一日的明報讀到兩篇報導:有紮鐵工與女友選擇在地盤拍結婚照,同時提到結婚平均開支為31.4萬港元,求婚花費3.6萬元;另一篇報導指出,六成女士盼收到一卡結婚戒指,約需港幣三至十萬元,不過只有三成半左右男士在求婚時會買超過一卡的鑽石。

首先讓我戴定頭盔,我就無求婚/結婚經驗的,不過做了四十年人,見識的也有不少朋友與朋友的朋友的遭遇,對於結婚花費這個課題,也有些少想法的,最強烈的感覺是,很多人在比較,但對於自己為什麼要比,又不大清楚。


我明白的,有很多人覺得結婚一生人一次,這個重要的時刻,總要來得難忘特別務求得到美好的回憶。很多少女當然有其夢幻的婚禮藍圖,不過藍圖又有幾多個人能夠實現呢?又不是一定不能夠實現的,但又有沒有想過,現實情況如何,還是實現藍圖比較重要呢?

可能這個又會回到一個重要的問題:你愛這個人,為的是什麼?若果你是目標為本的,他的職業身家地位比他愛不愛你或者對你好不好重要的話,恭喜你,因為你非常清楚自己要什麼,那麼,你努力為你的藍圖成真而走的每一步,是值得的,祝你幸福。

最怕就是有一些很矛盾的想法,你又要他愛你,又埋怨他沒有辦法給你夢想的婚禮,那你還愛不愛他,要不要跟他走下去?

更傻仔的應該是那些為了完成那個她的夢想而走去借錢的,你隱瞞她讓她開心,你估後來你要還錢佢唔會怨你要佢捱?至可怕那些明知你借錢還表示「你真係鍚我架嗟」的無腦女士,我只會祝你們大步檻過。

又想問的是:其實人越來越大,究竟一個夢幻的婚禮是否那麼重要?是不是一定要到外地拍婚紗照,一定要在酒店擺酒,一定要擺幾多圍,一定要搵隊Crew影整個婚禮的相片與錄像,一定要玩接新娘然後開門利是要有幾多位數字,一定要整晚換幾多套衫?一定要去歐洲度蜜月?

你試試問問結婚超過五年的人,那些婚禮照片呀錄像呀放左去邊睇過幾多次?一剎那的感動與威威,當年駛左一大筆,人情賺唔番,辛苦到爆,你問他們若果再揀,會不會選擇旅行結婚用筆錢日後慢慢用?

若果你真的想跟一個人結婚,正確的想法是不是應該想想,婚禮的規模,婚戒的鑽石,跟日後用於買樓呀或者儲錢為未來生活甚至生兒育女方面比較,哪樣較實際?還有,若果兩個人的經濟能力大家都心知肚明,是不是還要堅持一些沒有必要堅持的一定呢?

我知我知,結婚可能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庭的事。其實若果你們早已有決定,有原因,就算父母要怎樣,只要你們能夠解釋清楚,結婚的始終還是你們兩個人的事,之後的家庭也是你們兩個人維持的,難道你無錢開飯,才去埋怨當年老媽子一定要在酒店擺多幾圍?不會的吧!

至怕就是有些為了自己攪大個婚禮或者希望盡力為婚禮回本,抓爛塊面係人都請務求人情收得幾多得幾多,然後算到盡酒席揀最平希望搵番筆的人,我想告訴你們,這些行徑,比起你嫁得好像不夠風光體面,是肯定更會俾人唱一世的。

三姑六婆怎樣講根本不用理會,老老實實,你一年有幾可見佢地?若果父母有任何意見,得,因為是為了他們的面子,你們沒所謂的,歡迎他們投資婚禮以換取在他們臉上貼金的機會。

總之我都是覺得,若兩情相悅真的要結婚,只要想好如何做到基本滿足父母,兩個人又舒舒服服,那個婚禮就是最好的--我去過的婚禮,印象深刻的,都是那些真情流露細心安排的,而不是那些懶豪華而公式但我感受不到一對新人有愛在當中的婚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