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又食台北:首嚐酸菜白肉鍋在四平小館

吃過好多次麻辣鍋,難得這次有在地朋友陪同,終於吃到酸菜白肉鍋!公司同事推介兩家給我,由於台電勵進不容許訂位,於是選了更方便我跟朋友的四平小館

這是一家開了廿多年的小店,而且很受歡迎的,因為我們也算是好彩在平日訂到檯,還有這店也可以外帶回家慢慢吃。當然,我最喜愛的,就是真正用炭火的火鍋,那種風味是用其他熱能完全不能及的。




我與朋友都是第一次光顧,於是就選了這個不用想的套餐。

這是二人份的小鍋,其他Size?看這一幅:
這個是銅鍋,底部炭火不停燒著。用的酸菜是以天然發酵而成的高山結球白菜。這個湯底,開首試是淡淡的,到之後就越來越好喝,是清新酸香,很開胃又暖胃的鮮甜。
套餐上寫裡面有的都有,而且很多,絕不是隨便放就算。這裡的丸子很好吃,特別是炸小丸子與魚丸,不過後來跟店員聊,才知有些套餐沒有的是極受歡迎的,例如大甲芋丸--曾經有香港人一口氣買了一萬元台幣的買回香港吃,可惜我們真的太飽,下次一定要試!
這裡提供很多很多的醬料,例如蝦醬、芝麻醬、豆腐乳、韭菜花醬、蔥花與香菜,不過當晚我選了那個廚師特調,就沒有再試其他了!我不知配方是什麼,總知有豆腐乳又有些其他的,很好吃!
這是隨餐送上的精選白肉,真的很有趣,不用燙很久,吃著,味道不濃但肉質仍然脆口,很好吃的!
竹筒花枝,真材實料打成花枝滑,還有夥粒的口感,很鮮味!
送上的兩個冷盤,前面的是小黃瓜、香菜、蔥花等配料佐伴的燻雞絲,煙燻香很到位,那一小碟連配菜全都吃下!後面的名叫「松柏長青」,裡面的都是蔬菜,但就是調味拌得很好吃!
   
這個,是這裡極推必吃的蘿蔔酥餅!即叫即製熱辣辣上檯,就是單單的蘿蔔絲與蝦米,因為酥皮做得很好,還有芝麻,一咬下去那股香氣登時湧出!是你吃到停不了口的!
    
最後這個又係好食到殺死人的火焰冰淇淋!其實是以酥皮炸雪糕,至於內裡是什麼雪糕口味,他們有隨機的八種口味,我吃到的是曲奇雪糕!雖然炸得有點油膩,但你相信我,那種冰火的感覺真的配合得天衣無縫!好吃好吃!

這店我是肯定會再去的,不過下次就不點套餐,試試很多不同的單點菜式,或者找同事來吃,多點人,可以點更多!但,一定要訂位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