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又去台北必有因:手信坊文化形象館

還記得好多年前,介紹過到郭元益自製鳳梨酥,是非常好玩而且值得好的。這次因為有朋友駕車陪我玩一天,所以我也選了遠一點的地方,而第一站,就是位於土城的手信坊。

手信坊是一家有很多年歷史製作和果子的老店,近年他們將廠房一部份改建成讓人參觀與製作和果子的展館,免費入場,而製作和果子的費用只是NT$150,很值得一去。


一到場就發現裝飾充滿和風,蠻漂亮,而且很好拍照的:



我們參加的是早上十點那一班,雖然是星期六,但我好肯定遊客不多,所以,和果子DIY一日有七堂,早一點致電報名就行了。


導覽員介紹和果子的歷史,公司的歷史,還有在日本進入神社洗手的正確方法;另一邊有小攤檔在賣燒年糕丸子,還有一隻懶洋洋高高在上的貓貓。




一樓室內是介紹日本結婚風俗與及不同的和果子,另一邊可以看到如何半自動的製作蛋卷,那機器非常有趣。





之後到二樓,會有機會製作兩款和果子,綠豆糕及芒果凍,放心,無乜技巧,小朋友一樣做到,巧開心的。

三樓天台是露天茶座及餐廳,我可以告訴你,水準很不錯的。
蕃茄咖喱意大利粉,唔知係咪我肚餓,真係幾好味。
加埋呢杯,雪糕滑又軟,抹茶味濃又香,連同意大利粉,無記錯都只係NT235咋!

咁醫完肚當然落一樓掃手信啦!不過要提提你,登記報到時請記得Add番佢個Line,會有免費曲奇餅(都有十幾塊架),另外買手信該處呢,請留意,部份產品真係要即日食用,即係帶唔走台灣啦!當中亦有試食,放心,可以擦卡的。

臨走都忍唔住玩左舖,我係得到一塊要NT36的鳳梨酥,都叫賺左架喇!

此館我覺得值得花上幾小時到訪,當然可以再規劃整日行程,唔好無啦啦殺出台北市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