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這個五月PMQ

不知有沒有香港的朋友還未去過PMQ或者未去過PMQ呢?由開幕至今我想我應該到過十幾次,無他,住得近,又覺得幾好逛。而我今天才發現,原來我從未有寫過一篇介紹PMQ的!

剛好上星期某天下班跑去逛逛,當然有目的啦,而由於是Weekday,人不多,可以慢慢逛,同時覺得應該好好介紹一下,這個算是香港其中一個將古跡活化得不錯的地方。


首先,你出發去PMQ之前,可以先上官網看看這一期有什麼展覽,有什麼工作坊可以報名參加等等。這次出動的原因,是因為Ellen盧凱彤舉行的Pillow Talk慈善畫展。她將自己在患上躁鬱症期間所畫的作品捐出來做善事,同時將該時段在家製作的一張唱片聯同一本畫集推出,所有善款扣除成本捐往思覺基金,用以幫助思覺失調的患者。


逛完之後,我走到同幢四樓,有一家是日本設計的店Good Design Store,他們除了賣日本的設計外還會有定期的展覽,都是介紹日本設計師的作品。這一期是介紹茶具,很精緻漂亮又有品味的。


沿著四樓通往另一幢樓的空中花園,到了S501參觀Muji Award 04的展覽。這次主題是「生活中的恆設計」,看看不同國家勝出的得獎或優異作品,發現設計師從生活中的小細節想到的東西很有意思。


當晚重頭戲,《殲滅 – 法國塗鴉藝術家Invader》。唔知係乜?我貼幾張相出黎你就知架喇!







喂可以跟住呢張地圖去搵搵俾人鏟走未呀!咪話我唔提你,呢個展覽到今個月十七號咋!
呢個星期六日我應該會再去,因為有其他展覽未睇,所以,得閒去行下,有錢既食下果度高級餐廳,都非常唔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