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我的這一天

我這一代的人還是慣用面書,對於朋友們的很多消息也是從面書得知。由於朋友不是太多,所以久不久看看,還有他們貼出來的東東,夠update夠多了。

早陣子發現旁邊的Sidebar多了一個東東叫《我的這一天》(是的,我因為想字體大粒少少,選了台灣中文),好奇望一望,啊!原來將自己用面書那麼多年同一天貼出來的東西回顧一次。




面書呢,我過往都是喜歡興之所致寫一兩句說話,若果那時有人回的話,我還可以從他們的回覆大概想到當年自己想寫什麼,不過我發現有些貼文,我多年後再看,真的想不起那時為何寫這些。

另外,當年今日自己貼出來的,有什麼人回應,這個已經不算是朋友,那個直頭已經被除名,都不是沒有感慨。不過,正如我之前寫過的,Friends come and go,人來人往,都是緣份。

對於當年今日貼出來的照片還更值得回顧的,特別是這幾年間跟我最多合照的,肯定是兩位小公主。看著她們當年還是小嬰兒到今日多多說話,時光飛逝,感謝天主一直眷顧我們一家。

面書曾經提出有搜尋工具,不過很多人覺得不大好,好像很容易被找到當年自己寫過什麼無聊蠢東西。這某程度上也對的:試想想,雖然我一直都說,寫什麼放什麼出來就預了被人找到的一天,別有用心的人要找出來作故仔,又或者你求職時唔知點解被人檢閱。不過若果不那麼容易找到,而暫時面書又沒有提供你可以隨時找回某天的貼文,總叫安全一點吧。

不過必須承認的,是有些記憶的確慢慢變得模糊。我不知道是年紀漸長還是什麼,或是有些很想記得的就會記得,沒有必要記得的就慢慢Faded out,但的確最近試過擔心是不是記憶力有衰退現象,擔心,是一剎那的擔心。

我還記得好幾年前看過渡邊謙主演的《明日的記憶》,還有去年的《永遠的愛麗詩》,五十多歲事業如日方中突然患病慢慢失憶,很可怕很可怕。我記得其中一部的主角說過,患上絕症還可以獲得別人的體諒,患上腦退化則不容易,很多人會不明白。

但願不會遇上這種病,但願記憶力能夠保持,所以,多點用腦,多點汲收新知識,多點閱讀,讓腦袋時常活動,希望有用吧。

看看你那年今日貼過什麼出來,有沒有什麼你原來很珍惜但忽略了的,好好尋回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