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作曲:張國榮(下)

哥哥後來復出再出唱片再唱歌當然是樂迷福氣,而之前數年他亦開始更多創作,所以不少電影他都主理主題曲。所以,當簽約滾石推出賣得好勁的唱片《寵愛》,當中的電影歌曲,好幾首都是他的作品。

除了在上一篇介紹過的紅顏白髮之外,當中三首有關電影《夜半歌聲》的,都非常動聽淒美。




辛曉琪應該算是哥哥簽約滾石後合作得最多的女歌手(其次算是憶蓮吧),這首華爾茲節奏的合唱歌深情相擁,浪漫動人,溫婉甜蜜。

主題曲夜半歌聲是男主角最深情的傾訴,短短幾句,低沉的聲線,情濃得化不開。這歌旋律亦屬哥哥早期作品的款式,跟有些歌有點像。

一輩子失去了你是同系列最悲情的作品,三首歌其實好有歌劇感覺,這首應該屬最激昂的了。

大賣之後的唱片慢慢開始浮現哥哥重新出發的音樂想法,當中電影作品少了,他也寫了三首歌,最多人喜歡的,當然是有心人

電影第二集不及第一集好看,但這歌林夕的詞實在出色,哥哥版本盡顯低音的迷人,個人喜歡他這個版多於梅姐的版本。全新風格的作品,應該是大碟點題作:迷離的旋律在C.Y. Kong出色的編曲下,還有這個分上下集的MV,歌曲尾段的弦樂,正好讓人無限聯想。

還有兩首未必太多人認識的作品:意悠未盡乃Acoustic作品,其實哥哥後期都唱多這類作品,很laid back舒服的,道盡一對仍然處於曖昧期的人的心聲。

還有收錄於這些年來ep中的R&B作品以後,我坦白對於這歌印象不深,大家又可以當新歌聽聽,哥哥的作品的另一面。

加盟環球他寫的作品更多,不過先介紹有幸獲他寫處男派台作的,愛迪生陳先生的,有Amanda S.當MV女角的,極愛自己

老實除左果段Rap之外佢既唱功實在獨特,完全將哥哥作品殺死。不如聽聽哥哥的Demo:


環球年代的作品,我會選這幾首來介紹:

,他的自白,同時也為很多朋友給予勇氣,忠於自己,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大熱,當年被指走火入魔,今時今日大家肯定地說,能夠穿著JPG留長髮型到爆又妖又man,只有Leslie。

跟明哥共同炮製的唱片,這一首這麼遠那麼近,充滿電影感,若果兩人有機會合作的話,無論音樂與電影,都是令人充滿期待。

逝世後推出的唱片有好幾首他的作品,這首玻璃之情,是我很很很喜歡的:不信眼淚,能令失落的你愛下去,難收的覆水,將感情慢慢盪開去,如果你太累,及時地道別沒有罪,牽手來,揮手去,就去。

最後選的,是紅蝴蝶:周禮茂的詞,彷彿看透那時的他:愛,一早變飛灰,灰,飛了未心領神會,悔,死不甘心的反悔,傷心繼續巡迴。

每年這段時間,還是不捨,傷心繼續巡迴。
Miss you Lesli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