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七彩封胸帶

香港至偉大電視台已經完全沒有對手,不過他們正面對收視勁跌觀眾流失,但由於沒有威脅,不思進取是預了的,不是說他們沒有改革,不過改革都是針對老化的觀眾群。

所以,他們播國內據聞大收的電視劇,還破天荒一星期播足七日。只要有留意一下都知這部劇其中一個賣點,就是非常跟足唐朝服裝的戲服,女演員們的事業線呼之欲出。可能因為太大壓迫感,國內播出不久就被勒令重新剪接,於是,所有女演員的演出都變大頭,基本上什麼服飾都不大重要。




香港播放,大家自然將焦點放到是否原版,怎知偉大的大台強調花了百萬製作一個香港特別版。

我本來沒有看亦沒有興趣看,不過昨晚跟朋友在外吃飯,電視播著,終於看見了:花了一大筆錢找人將逐個女演員的戲服加高遮胸,無一幸免。

我看到的,是每個女演員胸前那條若有吋半厚的封胸帶,極不自然,有些群戲的封胸帶更像用小畫家加上去一樣,核突非常。


我不是電腦專家,我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高超技巧可以用其他方法處理,不過這次的視覺效果,完全破壞每件戲服的整體觀感。

大家又會問:乜香港電視尺度保守成咁咩?播放時間九點半,過了合家歡,大台選美那些泳裝肯定更性感,那些夏日獎門水上呵呵呵的波濤洶湧肯定更厲害,為何大台有此一著呢?

其實,原版播放,收視肯定高--身邊不少男性朋友唯一希望留意此劇的目的,就是他們突然個個成為歷史專家,非常追求劇集忠於那個年代--包括服裝。現在這樣,他們都不知幾不滿,於是選擇放棄。

那麼為何大台要製作如此一個香港版?我想,這是中港政治正確的決定。

中港矛盾近年發展到什麼地步大家心中有數,若果國內無得睇,香港睇晒,肯定有後大反嚮,大台又怎會冒這個險來製造事端呢?

賣這部劇給大台的有關方面應該也有相應要求,於是,大台怎樣做以達致這個目的,是他們的決定。

個人覺得,播原版大大方方當然好,不過做不到的話,其實播女星大頭應該更自然。現在這條小畫家Colourful Wonder Bar,多舊魚,完全俾人笑到面都黃。

香港電視觀眾很可悲,亞視終於去得,依家只可以硬食無線播的,就像他們之前的宣傳片,蛋糕兜口兜面掟過黎,你無得揀。

至於這部偉大史詩鉅著,我想,因為這些Bar有礙觀瞻,大大影響觀眾看電視劇的投入感,無論你點谷,應該唔會大熱。我想很多觀眾如我,希望大台黃金時間播足七日大時代,好過播這一部硬冰冰封胸無執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