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鬧市後花園:饒宗頤文化館

聽說過饒宗頤文化館,又知道大約在美孚附近,但一直未去過。最近終於到過了。饒宗頤是誰我想你們到這文化館官網了解就好,這裡是另一處活化歷史建築物的計劃,而且的雅蠻漂亮的。

雖則有穿梭巴士從美孚或者長沙灣接送,不過,其實從美孚巴士總站步行至那裡很容易,而且不難行的。那為何值得一去呢?因為那兒幾個山頭的建築保育與花草都很不錯,比起那些為了要應付地積比劃規定或者屈你多俾管理費的豪宅庭園,來得親切自然得多。





是的,這次去到滿山的洋紫荊在盛放,有粉紅色的有白色的!


在這個荷塘右邊是介紹饒宗頤先生的地方,還有一個畫展在舉行,因為不准拍照那就請來自行來看,這個名為福慧雙修──周千秋、梁粲纓伉儷畫展到今個月廿九日完,展出的山水畫國畫都很有詩意。左邊是保育館,介紹建築物前身的歷史及如何改造成文化館。


在花樹之中拾級而上是中區,有展覽館,禮品角,演講廳,餐廳(銀杏館啊!),藝術工房,修學精舍。

一樓進行國畫書法展覽,地下則為禮品角及介紹香港百年的照片展。


演講廳及修學精舍不時有活動舉行,我到訪當日有英國的高僧正在舉行幾天的mediation course,學員就住在上區的酒店,翠雅山房。早陣子港台有個電視節目介紹修行,此處亦有舉辦以茶來修行的活動,晚間進行。



(純粹話你知用唉瘋都可以影得幾靚)酒店好唔好住唔知,但所知價錢唔貴。
你睇,係咪好近美孚先。

想來參觀的朋友請從官網了解開放時間,完全免費。近近地,帶小朋友來跑跑看看花,好過去同遊客迫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