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鬆散群星12金鴨

曾幾何時香港人是樂於到戲院看賀歲片,我所指的,是港產充滿地道笑料的那種。當電影人覺得香港市場微不足道,不斷拍針對國內觀眾的電影,質素是是但但動輒有億億聲的票房,也是難怪的,不過我從不會看這些電影。

所以,對於吳君如拍的本土製作也會支持一下。金雞三集都有看,特別喜歡笑之餘有香港情懷與訊息。這次十二金鴨,講到明只有笑,進場看了到完場,有笑,笑下笑下就完,你問我好記得哪些特別精彩嗎?又好像沒有。






其實,睇過以上Trailer大概都睇晒精華。由細到大把口啷過油的張近萊一直靠令女人開心而發達,直接遇上感情騙子一無所有,要老師從泰國鼓勵他東山再起,繼而發生一連串笑料。係,要用到「繼而發生一連串笑料」你就知道,此片真的沒有什麼劇情,又或者,不大注重劇情。

其實放賀歲檔,又或者他們一直希望製作樂而不算太淫的定位,所以就算寫鴨,就算之前的宣傳煲得幾勁,實際進場發現不是什麼一回事。當然,群星出現,個個都有點戲做,這方面算是處理得不錯,起碼我睇完,會講得出,邊個做過乜。

吳君如反串做男人是有話題性,不過她慢慢已經不像男人,聲線亦沒有怎麼太過維持低沉。其實最大問題或者是她的臉蛋細細,配上的身材應該不是太肌肉型,但若果不是肌肉型,看起來的喜劇效果又不怎樣強。

另外三位劉浩龍姜浩文蔡瀚億,老老實實,無乜戲做,無乜發揮。特意安排每人一小段戲單人表演,其實不精彩。劉浩龍那段重遇舊情人算好一點,姜浩文與OL薛凱琪除了那三個數目字還有什麼可以說?蔡瀚億呢?我看畢只覺得,梁洛施真的老了。

最搶鏡的仍然是王菀之與黃偉文--兩人的泰文對白真的好很似,是的,泰文本身已經很有喜劇感,加上兩人的造型與表情,是幾好笑的。不過相比金雞sss,差好遠囉。

至於其他客串的:搵得春嬌Brenda那段就不夠盡,盧覓雪那段戲亦不夠好笑,古天樂塊面好似越來越硬,李若彤仲自然少少,容祖兒依然麻麻識做戲,不過,佢與阮兆祥好襯,盧海鵬是浪費了的,陳奕迅幾好笑,周秀娜陳妍希趙薇就沒有什麼好提,那位韓星跳舞更加無聊到極。

反而想提的是霆鋒那段戲,應該是全片最有心思而且有點情懷的一段戲,而霆鋒果真交足戲,是整齣胡胡鬧鬧的電影中讓我最深印象的戲。

總體來說這是四部金字系列最差的一部,希望下年再拍的話,君如花多一點心思。或者,我更期待君如與阿澤的合作,橫掂都唔要國內市場架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