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新加坡的Marusaya だし処 丸佐屋

又來了新加坡公幹,由於這次只是三天兩夜,而且行程極度緊湊,根本沒有想過要吃什麼。還有,從落機開始一直工作,午飯都沒有吃,只有吃了國泰飛機上難吃又醜樣的蛋類東西。

完成工作,回到Apartment,這次住在Singapore River附近,在小休一會之後出動找東西吃,在河畔的餐廳看了又看,最後決定光顧這間叫Marusaya だし処 丸佐屋的日本餐廳,選的原因,是我想喝一杯冰凍的日本啤酒而已,結果,喜出望外。>在河畔有好些餐廳都在舊式類似倉庫的建築物改裝而成,這家也是。坐下發現店內著八成顧客都是日本人,而且吃喝得十分暢快。我們太餓,拿起餐牌看來看去,結果點了一個叫European Fusion Course的套餐,價錢不便宜,S$78一位。


然後,我們發現墊檯紙有介紹這店的特色:他們祟尚最原味的和食,不會用非天然的調味料,這種料理方法名為Dashi,而Marusaya就是這料理方法的大師。


在我的冰凍啤酒上場之時,日籍經理見我們拿起這瓶調味料研究時,介紹這是他們自己製的,只用天然材料包括魚,昆布,鹽製成的調味粉,很清淡的,我們之後吃東西試過,的確可以帶出微而鮮的魚香,店內有售的。

第一道上場的是三文魚Carparccio,首先,混和的醬汁油醋帶有果香,但味道不濃,很清新的,配上洋蔥與青檸片一同吃下,和諧度十足,絕非香港很多日本餐廳可以做到的,是從細節裡吃到廚師從調味與材料配搭都有花心思。










這是Salad of the day。上菜後侍應特意前來將這餐廳自家製最自豪的木魚絲加上這個牛蒡沙律。蔬菜新鮮與牛蒡條十分配合,而最重要是這個柚子油醋汁,跟前一道菜的不一樣,但真的調得很出色。









全晚第一大驚喜!至精彩食物三甲!這是鹽燒花魚,是北海道名產又名福氣魚。大家都知道,我除了對壽司刺身炸物之外,其餘方式烹調的魚類大多數都不敢興趣,但這一條,吃了第一口,首先魚用鹽醃過時間剛好,不會過咸而保持魚的鮮甜,另外,烤得剛剛好,魚肉鮮嫩,就算吃到最後溫度下降了依然很好吃,沒有半點魚腥。我剛同事是連任何一小片都不想放過,絕對是廚師高烹調技巧的證據。





天婦羅是全晚三甲精彩食物之一!這個天婦羅精彩之處是:炸漿薄薄的,非常香口而不油膩,同時掌握油炸時間十分精準,再加上食材新鮮,無論是蝦、藕片、青瓜、南瓜還是冬菇,都可以吃到原食材的鮮味,蔬菜都仍然爽脆鮮甜,邊吃我跟同事已經不停讚嘆,我們今次選對了好餐廳!







這個蛋卷鮮味而保持一定濕潤度,蛋香充足,無論純吃還是加上店的特製調味粉都一樣出色。

烤美國肉眼扒配薯仔沙律,醬汁有鮮磨青芥,自家製芝麻醬及柚子醬油。雖然煮得熟了少許,而有一點筋,但油香十足,塗上生磨青芥在加柚子醬油,已經贏很多日本餐廳了!

這是甜品前的一道菜,侍應問過我們廚師才去煮,一上檯這碗免治雞球小拉麵賣相精緻,但當從我喝下第一啖湯,嘩!清甜鮮魚湯半點油膩都沒有,當中還加了柚子皮末,所以湯底帶有點點果香;拉麵肯定是自製的,以為很少量嗎?份量十足!沒有調味的鮮紫菜,配上再次用上鮮甜而且嫩滑一咬驚喜的免治雞球,我跟同事其實已經吃得七七八八,還是將整碗K.O.,是全晚三甲之一!





最後是自家製綠茶雪糕,極少甜味,只會吃到牛奶味與綠茶粉香,為這個套餐來個Perfect Ending。
吃罷那位極之卡嘩易的疑似日本少女侍應前來問我們食物如何,我們真的大讚特讚,還吃她向廚師轉述,並表示有機會一定再來,還要介紹給朋友。這店原來開了差不多三個月,好像是曾經離開過再重來的。

日本家庭菜式的烹調絕不簡單,能夠煮出這樣水準的以這個價錢是物超所值,所以,下次到新加坡,請考慮我這個絕對推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