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

2014簡單生活節Day 2

第二天,由於之前真的要陪陪弟弟一家,而第二天的節目又有可以取捨的,所以兩時半才進場。是的,錯過了林一二的演出。進場後還有點時間到處逛逛,感覺今次比四年前讓人到處逛的店比之前多。

我在想,其實主辦商有沒有想過有可能將部份店放在場外的市集,於是不用買票也可以讓更多朋友買到這些東西,因為我覺得蠻可惜的,特別是自家製的東西,放在舞台旁,坦白說買票進來都沒有太多時間去逛。


進化了的
四年前也有看過他的演出,印象是很High很隨性很個人,喜歡看他的也一樣,基本上已經完全接納他的個性與想法。四年後再看,他入伍後似乎那個trademark髮型進化了,整體感覺沒有那麼宅,但演出風格一樣:開心快樂去到盡,說話繼續好笑。

我愛你梅西好朋友打頭陣要炒熱氣氛毫無難度,我是非常投入的聽著拿著啤酒搖擺著,他的樂手們一樣好玩投入!之後的愛情習作與及他說他妹妹的故事大家也聽得很快樂,燃燒卡洛里開始似乎氣氛有點弱掉。大岩壁大人中都是近期的歌曲而且都是慢歌,直至
天然的最好(快將推出的single)氣氛再次high起來,這首很不錯啊!放在最後三首都是不停的跳著跟著拍掌的海綿寶寶早安晨之美Oh Yeah,是帶來hip hop感覺不過歌曲之間斷下來就有點怪,不過大家都跟著唱就是了。完全版在這裡,我特別愛這兩首:


還是還是會
同樣在四年前首次聽他的live,之後在港聽過他的演唱會,我是很喜歡他的歌他的歌聲以至他的個性,這應該是台灣才可以容許一個歌手在商業世界裡生存但不會越走越偏離本質。韋禮安今次主要演唱他新唱片的歌,這也對的,畢竟是一張突破自己的唱片,所以搖滾味重了,他唱得亦很好,不過台下反應可能不夠熱烈就是了。

迷路打頭陣很有意思,而他連蛋堡那部份的口白也包辦,還自彈自唱,他真的是台灣新一代男唱作歌手我特別欣賞的一個。接著的格雷的畫像We'll Never Know均不算是他那些intro一出全場跟著唱的,但music flow配合是對的。我不知他原來之前還跟林奕華合作了紅樓夢話劇,唱了一首似曾,他還是唱了三首歌才開始說話,這首新歌是陳建騏老師的作品,而大家若想欣賞他的演出,在台北年底公演,不過不知還有沒有票。然後較特別他分享早前到了貴州拍了一部電影,唱了一小節侗族民歌再接上,很有意思很有畫面的安排!這是簡單生活節應該有的嘗試態度。在面具之後最後兩首沒可能不大合唱的:慢慢等還是會,你懂的。完整版在這裡,我選的兩首是:



我最喜愛的
看了那麼多場,我最喜歡張震嶽的演出!他自從上一張唱片以原住民身份唱出很多簡單而動人的歌,同時也關注原住民的權益。這次演出一開首就帶來四位原住民朋友穿著民族服裝在和唱,然後帶出別哭小女孩,一首反對將核廢料棄置在原住民山區的歌,看著大電視的片段不其然的感動,然後接上抱著你,那股震撼真的讓我差點掉淚。沒記錯他還唱了走慢一點點,他也有唱一些大家很喜愛的舊歌:接上分手吧自由還有路口,你說high不high?彷彿什麼回憶都回來了!再唱新唱片的歌我家門前有大海是我超愛的作品,然後帶來跑車與坦克。最後三首,有同樣感動不已的小星星,有兩個版本都唱了一點的再見,還有幫助他們回到回不去了的未滿十八歲的愛之初體驗,還有穿著原住民服的朋友在跳勁舞,興奮到不得了!很抱歉沒法確認歌單有沒有錯,youtube竟然沒有所有演出的片段,我惟有選來可選的一兩首給大家分享一下:



最型的他
離開張震嶽演出場地,我親耳聽到兩位相信來自香港的女歌迷在說:「王力宏要睇既,靚仔,不過佢真係唔好跳舞。」大抵意思是這樣吧!我也明白的,所以當大會公佈他是唱Unplugged jazz,我心想,可不可以將所有國產娘味抹去變回那個ABC一點的音樂才子?果然沒有失望,我想,就算他在場唱的英文歌居多,自己的作品較少,大家也會看得很滿意。

找來爵士樂師傅與好幾位樂手一同演出,他就又拉小提琴又彈琴又唱歌,這就是一線歌手應在簡單生活節玩的態度。一開首的It Doesn't Mean a thing if it ain't got that swing,好Feel到不得了!只唱了幾句又如何?音樂詣藝大晒冷才是大家陶醉的吧!接著演奏Cinema Paradiso的theme song也很讚,在滿月之下聽著特別有感覺。Love Love Love選對了,是這種樂器配合下才有新感覺的,還有把新歌來個爵士版的忘我,我之後才找回原版聽,那我寧願要這個爵士版啊。之後的是My Funny Valentine, On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與及I Feel Good貫徹爵士演出的味道,當然不能不提他特意與樂手合奏師傅所寫的If I Have a dream,獻給馬丁路得金的歌,也很讚啊!你懷念那個最有型的王力宏
在此,我選最喜歡的是:


女神崩壞
知道The Verse演出就很興奮,因為這唱片推出那時綺貞,鍾成虎及陳建騏炮製這個法式電子Side Project是完全跟他們玩的音樂很不一樣!所以,我相信在場有部份綺貞迷未必有預計聽到的綺貞反差那麼大,一開首台上由左至右:鍾成虎,陳綺貞,陳建騏坐著,綺貞對著一張工作桌,有打字機有airbook旁邊有鼓也有Synthesizer,她一開始坐著沒開口就來了一首Washing Myself之後才唱了周夢蝶,不是大家熟悉的,不過大家就有機會看到綺貞整晚好像電子迷幻派對的DJ般狂放,在大螢幕的影像配合下,這次表演是精彩而珍貴。

三人在表演期間有提及成團原因,音樂人追求不同的可能性,這樣的期間限定肯定是好玩過癮的。碟中其他歌曲如
SixGet On The Train犀牛Only Love Can快速動眼52赫茲,都是冷冷的法式電子,甚至有些只是呻唱加口白,能夠在現場看到,很滿足!這張唱片真的值得買回來聽,你才知道原來陳綺貞的可能性有多厲害。當然,要數到最大反應,一定是第五首完全改了味道的下午三點(女神還唱了一段廣東版夏天的故事的Verse!),還有壓軸的吉他手,無他,大家等到熟悉的歌反應一定大的,但個人真的覺得這次演出很棒,台灣的流行音樂可能性真的很大很大。能夠現場目擊女神期間限定一夜崩壞實在難得難得!這個Playlist少了第一首而且太集中拍著綺貞了,所以我選了這四首:




好了,這一次真的超滿足,如無意外,兩年後我也會參加的。讀過我這樣的介紹,你不會沒有心動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