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合味道的回憶

早前在便利店買了三個合味道杯麵回家。老實說,近年都沒有怎麼吃合味道,我愛吃的都是台灣碗麵,不過對於合味道,從來都是充滿回憶與往事的。

根據偉大的Wiki,原來在一九七幾年開始發售,我就不記得在哪一年合味道進軍香港市場,而當然吸引我們眼球的,肯定是電視廣告。找到的,是一九八六年,即是我唸中一那年。





三分鐘一沖熱水就有得食應該是最吸引為食仔如我的!所以當第一次從超市買回來,只要在家中的熱水器按出滾水等一會兒就有得食!印象中那時市面售賣的是原味,雞,牛及豬,即是紅綠啡橙四種顏色。我至愛的,還是雞肉味。

那時還是很有心機的將下了滾水的杯麵蓋回紙然後用紙皮包裝牢牢固定位置,日本人的設計真有心思,不是為了漂亮才多一張紙皮,當然後來這塊包裝紙皮就沒有了。

關於合味道,更深的回憶應該是中學時期去宿營的時光:就算晚上那一餐吃得如何(多數都食得麻麻地飽),同學們可能帶了合味道,或者早前鼠出去便利店買回來。由於宿營的地方,無論是別人的中學還是長洲鮑思高或者荔枝莊,深夜要找滾水並不是十分方便的。

於是,我記得我目擊過的事情是:大家將就一下每人落半杯滾水、別人的湯循環再用、連浴室的熱水都不放過用來沖麵等等。又,不知為何,無得食特別空虛,我記得有同學央求其他同學給他們吃一啖,甚至吃完的湯也不放過,喝到一點頂頂癮也好。

那些日子,過得特別開心,都廿幾年前了。

大學的宿營合味道也有著重要的位置,我特別想起是到大嶼山塘福宿營,不知為何硬要迫大家傾到三更半夜,而那時氣溫只有個位數,於是,那杯熱騰騰的合味道來得特別滋味,特別珍貴。

後來推出很多其他的杯麵,什麼來一客,公仔碗麵,出前一丁等等。令我變心的應該是出前一丁那一款有隻蛋送的碗麵,實在滿足快樂。於是就慢慢忘了了合味道,而又同時覺得合味道的份量不夠。

所以,合味道加大了,合味道可以放入微波爐等等,我都沒有太大印象試過。

去年從澳洲乘澳航回港,途中見餓,請空姐給我一個杯麵。我獲得的是合味道雞肉味,享用那一刻,很美味,很多回憶都湧上心頭,那份當年第一次品嘗的滋味感覺又回來了。

最近某晚看電視看得夜了,將那次從七仔買來的香辣牛肉合味道弄了來吃。不知為何味道好像不同了,而且不大好吃。不過為何我今晚會寫這個呢?是的,某超市今天15.9三杯,我很想試試冬蔭功味是什麼一回事。

晚飯時間到了,別吃杯麵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