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清淡高質的素食:志蓮素齋

上月中,跟一位茹素的朋友吃飯慶祝生日。剛好他要到志蓮靜院,那就到那邊的素菜館用膳吧!龍門樓志蓮素齋,在南蓮園池那邊,看過他們的介紹,他們提供山家素菜,以低鹽低油低糖無味精低膽固醇方法烹調,所以應該吃得健康一點。

我很怕吃齋菜之後那些味精帶來的口渴感覺,當然,這裡的素菜一定會貴一點,但吃過這頓,我覺得物有所值。


這店不難找,因為外面是有這樣的水車屋與小曝布的。

外面的裝修的確很京都很禪味,餐廳裡呢?略嫌桌子排得太密,而且有點吵。

他們午市有便宜一點的套餐的,但為朋友賀壽,就點了這個,二人份量:
名字怎樣寫不打緊,最緊要煮得好!
醬燒菌,用自家製的醬汁將菇燴至乾身,是冷盤來的。味道很夠,而菇仍很Juicy。
川香扎豆扎,賣相可能跟外面差不多,但質地不會死實,而且那個微辛的汁是很惹味開胃的。
非常欣賞這個芙蓉銀耳羹!日本真姬菌配上雪耳,從未吃過的配搭,湯羹吃到蔬果的鮮甜味,很清新可口,份量有小四碗的!
科甲繡球菌燴豆腐,科甲,即蠶豆,最特別是繡球菌,味道帶微酸,整道菜讓人吃得更開胃,而且絕不油膩。

翡翠百福袋,很欣賞腐皮袋子內的金菇筍絲蘿蔔絲都切得很幼,所以都燴得很入味!
前面的是酥炸海苔卷,後面是酥炸栗香金瓜。兩樣炸物都沒有半點油膩,脆口而料足,兩款我都喜歡,特別是炸栗子南瓜,很好吃啊!
碧玉淮山丹松菌,主力以為是那些露筍,但其實當中的主角是那些菌類又是很少有機會吃到的。
這個炒飯看得出廚房的水準很高:炒得很乾身,沒有半點油膩,米飯粒粒分明,很難得啊!

此店是免收加一的,所以其實,都不算太貴,但食物有質素,有機會跟媽媽吃一頓都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