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法國印象:巴黎自由行(一)

在法國的周六日是我的自由行時間,本來真的沒有什麼時間預備,而同事們沒空陪我,但他們也提供了旅遊資訊,讓我想想可以怎樣用這兩天。

提供了些資料外,他們還說了一個重點:巴黎,四圍行都可以好開心,因為好靚。基本上之前幾天或者在工作的地方附近,我也覺得,建築物很美;而且有點走運的是,那個周末,正好是巴黎政府建築物一年一度免費開放參觀的日子,於是,我這兩天,真的很充實。


出發點是凱旋門,所以同事叫我乘地鐵到Charles de Gaulle-Etoile,又錯有錯著選了一個不是在凱旋門底下的出口,於是,可以做個遊客指定動作:自拍。
天氣很好啊!之後就根據同事建議,沿Avenue des Champs-Elysees行落去,沿途是遊客區沒錯,但建築物很美,名店我又不會進去,很好很好!


銀行都咁靚

A&F都古典左

秋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

這照片解讀如下:法國的士好很貴,其實可能因為,的士係BMW, Benz等等名車接載。

此等燈柱,隨處可見
不知不覺行到博物館,是的,我真的沒有預計行到哪,看見眼前這個,就埋去睇睇:


這是Palais de la Decouverte,正進行兩項展覽(都幾諷刺,Air France大罷工期間有展覽)。問問職員,他們很友善的告訴我要排隊買票,但至少等兩小時。噢,我時間有限,撇!影影下,發現對面又有一建築物:

門外有少量人排隊,這是Petit Palais,是免費可以參觀的。發現遊人不多排兩三分鐘就可入內,當然不會錯過,亦好彩我沒有錯過。

有部份藝術品有被保護,但好多都無放係透明箱內,這應該是法國人相信參觀者會自律。










係咪貼得太多?我當時真係覺得好精彩好Stunning,所以,影左好多相。博物館中庭露天位置除左有Cafe,都好靚:


在場仲有職員與小朋友講故事添!
我終於有鳩烏喇!以上買俾兩位姪女,好靚好抵,5.5Euro,另外買左一隻叫Cafe De Paris 50 French Classics: Les Annees Caf' Cone'既雙CD,職員話係三四十年代法文老歌,仲舊過Edith Piaf,9.95Euro。

之後再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