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米芝連三星的午餐: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見我竟然介紹一間如此高級之餐廳,熟知我的朋友都相信這不是我捨得去吃的吧!事情是這樣的:新工過了三個月,老闆表示要隆重其事,要跟我吃一頓好的。於是,他選了這間位於置地的法國餐廳。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連續三年獲米芝連三星推介,老闆表示大廚乃於法國非常有名,而這店午市是值得一吃,晚市貴得未必人人可以負擔。我這個離不到地的死產,午餐前早一晚先看看Menu,好讓自己知道吃些什麼有些什麼要選。





餐廳設計走型格路線,而我們就這樣圍著廚師們用餐,看著他們如何預備食物。

這一籃麵包是點餐附上的,侍應順時針介紹麵包,熱辣辣香噴噴,雖然無食晒但都食左八成。
這個是前菜,不用選的:左邊是哈蜜瓜Jelly配Parma Ham Chips,右邊是炸芝士球。左邊的清新,完全味蕾新體驗,炸芝士波波,芝士香濃度又是另一個層次的事。
這是我選的頭盤:LE HARICOT BEURRE (French yellow bean mimosa salad with smoked duck breast, Paris mushroom and foie gras roll),擺盤已經是一件藝術品,味道多樣化,鵝肝切薄捲成小圈,鴨胸嫩滑,配以精彩混搭的沙律,我明白為何要這個價錢。

這個湯,單看照片都覺得美麗清新:LES PRIMEURS (Summer vegetables and prawn ravioli in fine ginger spiced bouillon),首先倒入清雞湯,我喝到的除了清甜,是帶點辛辣的薑,與及其他蔬菜的鮮;那幾夥小雲吞,在這樣的配搭下,成了主角。很喜歡這個湯。


這是我的Main course:LE BŒUF (Pan-seared beef tenderloin with artichoke salad and spicy jus)薄薄Medium Rare的西冷,上面舖滿我最愛的混上辣汁雅枝竹沙律,我第一啖放入口已經暗暗叫出來,因為西冷是高質鮮嫩的!當然,不能不提那一小盅法式薯蓉,在不同餐廳吃過,這個是最最最好吃的!

當然,我不知道法國那邊是不是隨手一間餐廳都有這樣的水準,嗯,稍後到那邊公幹再告訴你們。

係呀,甜品喇!LA PÊCHE (Peach compote with refreshing verbena jelly, vanilla ice-cream)最令我驚喜應該係一片片薄薄既馬鞭草Jelly,而自家製的Vanilla Ice-cream當然不會失望啦!

話說老闆在甜品方面選了Cheese Platter,他給我試了一小塊我望落覺得好特別既芝士,一放入口,嘩,強到呢,好似隊左塊咸魚入去咁,畢生難忘。

以為完喇?未!當我地嘆咖啡之際,有呢一小碟:

Macaron,Madeleine,一粒粒係Dark Chocolate,另外係軟糖。配上我既Dark Coffee,Perfect池。

介紹完畢,相信再寫法國菜,最快應該都係寫當地食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