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女是這樣育成的

事情發生在今早:如常地到在星期六自然醒之後跑去吃個早餐,而且今早還有點好運,可以在十一點買到明報(因為家附近的七仔,最近十點打後明報就賣清了)。進入那間唔做夜市唔做星期日的茶餐廳,坐在一張四人的桌子,點了餐,打開報紙等食。

我的火腿米到了之時,一家三口坐在同檯:疑似爸爸坐我旁邊,我面向的是應該十五六歲的女兒,疑似媽媽坐她旁邊。爸爸坐下就努力玩其mini iPad,同時跟妻子與女兒研究吃什麼。




爸媽稍稍提議一兩句,女兒明顯還在想,有點少女的煩惱地說了幾句還未決定,媽媽再問,她突然很不耐煩高聲回答:「我都話唔食B餐囉」。有幾高聲?我坐在對面望一望,坐她背面的又望一望,明囉可。

爸媽沒有任何反應,有趣。由於老闆娘早知那位爸爸吃什麼,相信他們可能是熟客了。終於點了餐,那位女兒,拿出一本相信是懸疑小說的東東出來讀,而爸爸則邊玩iPad邊跟媽媽說起工作瑣事。很有趣,他有他說,媽媽又沒有回應。

爸爸在邊篤iPad時跟女兒說:「依家有D app係鬼故架播,你有冇Download呀?」「無,得普通話」「你識普通話架」「我最憎,唔聽」

爸爸最後說的是:「無廣東話架咩?」女兒又像聽不到的,望都沒有望其父。

她點的是炸魚柳煙肉多士跟火腿通及凍檸茶少甜。我明的,少甜是讓自己感覺良好,沒有問題的。觀乎其身型與她點的,而且爸爸想要半片多士她也寸步不讓,我明的,應該是整份擁有。

那一碟炸魚柳煙肉多士上了,媽媽先問:「無蛋既?」「我無叫」。以為她會開始享用,怎知她說一句:「煙肉咁肥咁多油既?」

你點這個份量點炸魚柳加煙肉還有沙律醬你又照食,你怕煙肉油膩?玩下嘛!不打緊,好戲在後頭。

媽媽二話不說:「索左D油佢囉!」然後拿出紙巾出來,替女兒細心的將每片煙肉兩面的油與及碟上的油索走。爸爸不是沒參與的,他說了一句:「呢隻紙巾甩毛架。」但他有他說,老婆有老婆索油,女兒繼續看書。

他們三人有沒有真正的互動呢?有的!話說侍應們在講現時最Hit的淋冰,有人說將客人飲完凍飲剩下的冰留給另一人淋,媽媽聽到,笑了,然後說:「阿徐子淇呢,尋日同阿黎姿囉泳池水淋呀!淋完就倒番落泳池囉。」爸爸:「係?」女兒:「咁好笑?」之後,他們是有繼續傾這個話題的,而這個時候我這件超厚多士食飽閃人了。

我是最沒資格講怎樣教導子女的,所以,這篇文章的題目,那個問號,有以下選擇:
A。乖
B。港
C。沒
D。衰

有無更好提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